垃圾不裸奔 气味不乱窜垃圾箱穿上“新衣服”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提及城市中的垃圾箱和垃圾中转站、垃圾回收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臭味熏天。近日,记者在黔江街头却看见,一个个臭味扑鼻的垃圾站被装进了黑灰色的“盒子”里面,垃圾箱被密封了起来,有效阻隔了臭味的弥漫,市民纷纷点赞。

在红军广场南入口处,记者看见,曾经的垃圾箱不见了,旁边是一个小房子,里面装着垃圾箱(如图)。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垃圾箱被密闭起来以后,广场上的异味不见了,地上散落的垃圾也少了,有效隔阻了污染。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垃圾量逐渐增加,民生垃圾中转站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而落后的垃圾中转站处理垃圾时产生的臭味也让周边街坊深受其扰。在黔江城区大十字商圈的附近垃圾箱就是一个例子。以前,这里的垃圾箱就在马路边,垃圾箱里面的垃圾堆得像小山,装不下的垃圾还蔓延到人行道上,散发出很大的臭味。如今经过改造,垃圾箱被密闭了起来,周围的气味比以前小了很多。

在河堤上沙坝菜市场旁边,曾经暴露在外的垃圾箱也穿上了“衣服”。 清洁工人告诉记者,这里临近菜市场,垃圾箱里面各种容易腐败的蔬菜水果较多,容易产生气味。自从垃圾箱密闭以后,隔绝了夏天暴晒和空气,垃圾不易氧化腐烂,臭味散发相对较小,很大程度上减少对周围空气的污染。

随后,记者走访了黔江城区的大部分小区和商圈,发现如今遍布在城市各个地方的生活大垃圾箱,经过升级改造后,早已不是从前的样子,基本都密闭了。目前,黔江加大垃圾的封闭式管理,着力避免抛撒滴漏现象,减少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同时,每天对垃圾站、垃圾箱和进出车辆进行冲洗,使车内无垃圾残留,车体外无污物、污垢,标志清晰,保持车容车貌干净整洁无异味。

除了让裸露的垃圾箱穿上“衣服”,黔江区近期还通过上队伍、上设备、上力量,大力实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整治城区卫生死角,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黔江区还将继续改造提升垃圾收运方式,做到垃圾不落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防止臭气飘在大自然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