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覆盖公交车 提高市民健康素养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现在坐公交车还安逸,不但能欣赏黔城的美景,还能在电视上看到许多健康知识宣传。”“就是,多亏看了公交车上的广告,我及时扔了家里的保健品,才没有酿成悲剧。”近日,记者乘坐112路公交车时,车上两位老人的对话引起了乘客的关注。

滚动宣传的健康知识

据了解,为倡导市民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交通部门在公交车的电视上采用短片广告、宣传标语等方式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醒老年人注意身体健康,别轻信保健药品,有病及时去医院的健康公益宣传。

记者乘坐公交车时看到,电视上正在讲述如何警惕保健食品的六大骗术,许多乘客都看得津津有味,并表示回家一定要讲给家里的老人听。“以前,我妈是不管我们怎么说她都不信,早早起来排队去听讲座,就为了几个鸡蛋。自从我特意带她坐了几次公交车以后,她看了车上电视里的宣传,再也不乱买保健品了。”市民刘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公益宣传的运行让市民可以在乘坐公交车或途经公交线路时,了解健康知识,以期望帮助市民提高健康水平,让健康生活方式、三减四健等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映于居民眼中,口耳相传,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悉率和重视度,营造了关注健康、促进健康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