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传美德 敬老扬新风

本报讯(记者 李艳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10月11日,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沙坝镇联合黔江区慈善会举行“孝亲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如图)。

活动伊始,沙坝镇有关负责人对现场群众们进行了慰问,同时感谢大家在较为寒冷的天气下还来参加此次活动。随后,伴随着阵阵掌声,现场为评选出的34个“孝亲敬老模范之家”家庭颁奖,各家代表人依次上台领取“孝亲敬老模范之家”奖牌。而获奖的这34个每一个被评选上的家庭,都有着令人或感动或敬佩的故事,有满村皆晓的举家和睦家庭,也有遭遇不幸却依然自强不息相互扶持的家庭,亦或者对患病老人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的家庭……

来自沙坝镇脉东社区1组“孝亲敬老模范之家”代表龚福清老人激动地说:“我们的家庭很平凡、很普通,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很激动。以后,我们还要做得更好,带动更多的邻居去创造孝亲敬老模范之家。”

“这34个模范家庭,是经过家庭自荐、邻里互荐、村组推荐、公示评审等环节评选出来的,是我们村民所认可的。开展这样的表彰活动,可以让老百姓们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营造出孝亲敬老的良好村居氛围。像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直开下去。”沙坝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颁奖结束后,黔江区慈善会还为沙坝镇80岁及其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了爱心物资。82岁的邓世海来自沙坝镇十字村2组,在接过黔江区慈善会发放的爱心物资后,止不住地笑着说道:“今天领到东西很开心,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与挂念,让我们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黔江区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全力倡导全社会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宣传养老、惠老政策,讲述养老、助老机构与敬老、爱老人士典型事迹,营造全民敬老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