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做到知行合一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本报讯(记者 罗跃)10月11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专题学习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相关内容。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绪论部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经济日报、求是网评论员文章。相关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谋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我们要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主题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自觉朝着这个方向目标聚焦用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持续用力推进民族复兴伟业。

会议指出,“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深刻变革,我们要贯通起来学习、一体领会把握。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底气、自信和定力,加快推动黔江“一中心一枢纽三区三地”建设,努力向着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牢把握推进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法治黔江。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依法治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