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开源节流风控 深化财政预算改革

本报讯(记者 梅佳)10月9日,黔江区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财政压力加大、形势趋紧,收入低增长、支出紧平衡、管理约束严、防风险排隐患将成为常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级关于财政工作和预算编制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积极财政政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适应财政形势变化,积极改革增效,推动财政良性发展。

会议要求,要发挥预算“指挥棒”作用,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做到钱随事走。要把握好线下变线上、收入全口径、调剂规范化等新的管理要求,细化预算、精准预算,提高预算的到位率和科学性。要聚焦发展战略、定位、目标编制预算,更加注重结合全区中心工作,结合项目紧急程度,做到业务结合财务,零基预算结合滚动预算,财政部门结合预算单位,突出项目必要性,分清轻重缓急,把钱花在刀刃上、关键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开源、节流、风控意识,开源就是要抓发展、增收入、筹资金,重点要抓好实体经济,推动产业体系化、链条化、集群化,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市场价值,不断挖掘增收潜力。节流就是不允许大手大脚,严格落实过“紧日子”12条措施,扎紧编制人事、优惠政策、新增支出“三个口子”,把该花的钱花到位,把该保障的保障好,项目安排重“里子”,把钱花在实在处。风控就是要管控债务风险,增强成本意识,研判投入与产出,回答好“找谁借、成本如何”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和融资能力。要强化改革增效管理措施,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加强政策引导,发挥杠杆作用,花小钱办大事。要切实深化绩效管理,把绩效意识放在首位,抓住效率和质量这个关键,严格绩效评估评价,通报典型案例,真正把钱用好、用出效益。要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强化预算意识,认真整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搞好财务管理培训,严守财经纪律红线,保障全区财政平稳运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