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粮丰农家乐

      9月22日,收割机在黔江区马喇镇杉树村收割水稻。

9月28日,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摸秋节活动现场

       2021年9月22日,重庆市黔江区马喇镇杉树村村民在搬运收割机打下的谷子

        8月25日,在黔江区蓬东乡麻田村琼敏种植股份合作社葡萄基地,村民在观察葡萄的成熟度

        9月6日,志愿者在黔江区白土乡三塘村烟叶收购站帮助村民交售烟叶

        9月2日,黔江区杉岭乡杉岭社区村民在晾晒玉米和黄豆

      8月14日,黔江区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安置点搬迁户刘超和丈夫向海波展示辣椒

        年9月14日,黔江区濯水镇五福村村民在晾晒玉米

9月26日,黔江区马喇镇莲花社区村民在晾晒刚打下的稻谷(无人机照片)

金秋粮丰时,农家抢收忙;粒粒都归仓,增收喜洋洋。

金色稻浪、火红辣椒、金黄玉米……与蓝天白云相映,与群山、村落相连,与公路、小河、劳作村民相间,勾勒出秋日独有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山风徐徐吹起,夹带着稻香味、果甜味扑鼻而来,于是,丰收味道沁入肺腑。

蓝天之下,割稻声、打谷声、晒粮声交织秋日里的交响乐,让人百听不厌,并陶醉其中。

秋阳之下,农人用他们特有的动作割稻、打谷,就像舞者,在田野尽情“舞蹈”,舞出他们的丰收喜悦。

金秋,是农人一年中收获的时节,他们给世间展现出炫目的色彩,也给展示着他们一年的劳动成果。

连日来,记者奔赴黔江区部分乡镇街道,用镜头记录下了农人秋收的瞬间,现择其部分刊发,以飨读者。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