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共产党员

他们战争年代英勇赴死,和平年代爱岗敬业;他们平时默默无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战贫战疫,他们助人为乐,他们救死扶伤……他们用点滴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默默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家就有几位这样的共产党员。

我们家的共产党员,要先从我爷爷说起。他是石会镇农村的一名老党员、村干部、赤脚医生。非常遗憾,他在去年除夕,就永远地离开我们了。虽然他没有能见证建党100周年的激动时刻,也没有等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但是他永远活在群众的口碑里,他的一言一行永远激励着我们!

听我爸爸讲,爷爷在十几岁时就拜师学医,然后成为村里的赤脚医生。他早年在村里,不论严寒酷暑,不论白天夜晚,只要有人请他看病,他便立刻放下手上的事情,去治病救人。听奶奶说,她还记得那些年爷爷常常半夜都还没回家,是因为他在尽心尽力地为村民治病,或是在调解村民之间的纠纷。一位姓金的村民,曾经半夜突然流鼻血,怎么样都止不住。那时候村里还不通公路,半夜里村民没办法去镇里的医院,更何况也没钱去治疗。在这种情况下,死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当时,爷爷这样的农村赤脚医生,就成了人们唯一的救命稻草。当时收到求助消息后,正准备睡觉的爷爷没有片刻犹豫,立刻上山采药,火速赶去救人。谁也不知道,他在山上是否曾经摔倒过,是否曾被柴草割伤过,是否累倒无力过?他就是这样,一年一年地走过68年人生。

他为人治病,从不收取诊疗费。自己能采的药就直接采来赠送,家里没有的药就免费开好药方,让人去药店购买。有的病人为了感激他,给他家里送来一把面条、一瓶包谷烧或一包白糖,他还要留下病人吃完饭再走。

作为村干部,爷爷也十分敬业。他曾经参与争取项目、协调土地、组织劳力,和其他村干部一起,组织群众为村里修了一条大约两公里的公路。从此,这个地方的百姓告别了肩挑背磨的苦日子。作为家庭的长子,爷爷上孝父母,下慈子女,还要提携兄弟姐妹。他家好几个兄弟姐妹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就帮忙他们带孩子,做代理家长,管吃管住还要负责孩子的教育。如此一来,在爷爷的带动下,整个大家庭几十口人,形成了团结和睦的良好家风!

他没有得过什么荣誉,老百姓却对他的善行口口相传!他手上的一道道伤疤,常年干燥的手皮,发黑的指甲盖,就是他的荣誉勋章!去年除夕,亲戚朋友、团转四邻放弃家人团聚,赶来送爷爷最后一程,都念着他曾经的好。我想,这就是所谓“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吧!

在爷爷的教导下,我爸爸也成了一名共产党员。他中师毕业后,被分配到偏远的高峰村小工作。他教学业绩突出,还通过多方协调,完成了困扰近20年的学校危房改造工作,因此被评为重庆市级优秀教师。他2007年光荣入党,他工作兢兢业业,爱生如子。父亲曾教过的一位姓向的学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后来出国留学。只要回家乡,他都会来看望曾经的启蒙老师。父亲还曾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他经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认真工作报效祖国!

我的二姨妈是一位新闻工作者,她在上大学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有一副热心肠,经常报道并关爱帮助贫困学生、残疾人。她们单位策划了一个品牌助学活动,13年来先后资助了上万名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她曾下乡驻村扶贫帮助村民勤劳致富,兼任慈善会的工作,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还会组织亲朋好友一起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有时还会带上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一起去。敬老院一些老年人腿脚不便,有的智力障碍,他们看到我们来了,高兴得跟个孩子一样。我们带去牛奶、瓜果、月饼等礼物,还带去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他们很高兴,便用没了牙齿的嘴不停地含糊不清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我的二姨伯是一位公务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经常加班加点地工作也毫无怨言,经常为老百姓办好事。听说他还曾经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呢,曾立功受奖!

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我身边这些平凡的共产党员的默默奉献和不懈奋斗,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百年坎坷复兴路,终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我们青少年正是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核心力量,让我们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指导教师:冉启明)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