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组织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助力公益

本报讯(记者 李艳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爱心传递温暖,血液汇成暖流。日前,黔江区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张,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展现企业社会责任,9月25日,黔江区正阳双河丝绸有限公司联合黔江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黔江中心血站的献血车驶入该公司院内。该公司的员工们就尤如当天天气一般热情似火,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活动开始后,黔江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先向该公司员工们科普了献血相关知识,宣传科学献血健康理念,起到了鼓励、教育的作用,大大缓解了一些初次献血者的紧张心理。随后,大家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之下,有序进行筛选、登记、填表、测血压、抽血化验。

献血车内,医务人员耐心引导,献血者认真遵从,一个接一个热情的人儿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流淌的血液代表着炙热的真心。“我先来献吧!”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范跃峰率先坐上了采血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正在献血的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率先垂范,让公司在场的职工也能积极参与,为生命救治和人民健康保障尽绵薄之力。“明年公司再组织献血,我还会参加。”献完血后,范跃峰稍作休息,便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

“我一直都很想献血,但总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找到机会,这次刚好公司组织献血活动。”公司的职工王粒说,她表示自己也想为社会献一点爱心,尽社会责任,将来有机会也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既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倡导号召无偿献血不仅是拯救生命的迫切需要,更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需要。”该公司活动负责人说道,“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也积极参与各种爱心公益活动,这次献血活动我们公司专门召开了动员会,鼓励呼吁大家进行无偿献血。未来公司也会继续这样下去,传递真情与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据了解,受近来高温天气影响,街头献血者人数减少,目前黔江中心血站各型血液库存紧张。黔江中心血站呼吁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确保临床救治用血需求。同时,提醒献血者献血时务必带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不饮酒,不空腹献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