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


田维仙正在培训护工。

发展党员是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环节,也是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保证。每一年,都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申请入党。今年以来,黔江区坚持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针对性地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积极引导各方面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火线”入党,终身难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每个人入党时,都会面向党旗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是把青春和热血交付党和人民、并用尽一生去守护和践行的美丽誓言。而这句承诺,在2020年那个特殊的日子,听起来格外撩拨心弦,令人热泪盈眶。

党旗飘扬,誓言铿锵。2020年3月,当时随重庆市第十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支援孝感的黔江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宏伟,在疫情一线的临时党支部向组织庄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5月24日,王宏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当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那个特殊的环境中,每当看到身边一个个共产党员坚毅的眼神,我深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深深感受到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跨不过去的坎。所以,我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成为那千千万万中的一员。”

37岁的王宏伟是黔江优秀医生的杰出代表,他长期从事急诊急救、重症医学临床诊疗工作,擅长危急重症的抢救,28岁时就担任了重庆市黔江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多次出色地完成各项急救医疗任务和医疗保障任务,为提升全区中医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疫情,他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那是一段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同一时段,多少冲锋在“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也坚定地举起右手,“火线”入党。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徐炳铖就是这其中一员。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党员同志冲锋在前,让我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这是榜样的力量。”从事记者工作10余年来,徐炳铖一直坚守在新闻报道第一线,疫情来临,他第一时间加入黔江战疫行列。今年3月,徐炳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共产党能够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力量,必将成为日后我阔步向前的坚实底气。”

在昼夜里穿梭,做指路的明灯

暑假,刚带完一届高三年级的黔江中学教师张勇总算有了些许放松的时间。回望这一年,张勇感慨万千,今年5月,高考进入倒计时,每天6点多,张勇便早早到校,夜晚十一点才能离开学校。作为年级主任,需要他忙前忙后的事情太多了,班级管理、教学任务、年级事务,日复一日,平凡往复,时间仿佛永远不够用。

受父辈的影响,张勇对于中国共产党有着深深地向往。他说:“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担负起传道受业解惑之重任,更要教会学生们从小爱党爱国。”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从事教育工作10余年,每天早晨六点多到校,十一点多离校已成为他固定的作息,在教学上也屡获佳绩,张勇本人也多次被评为黔江区优秀班主任和重庆市优秀班主任。

和张勇一样,常年做着教书育人工作的杨玉莲,是黔江区黄溪中学一名语文老师。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新人,杨玉莲的工作积极性很高。初为人师,她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个人”,获得各种奖项。而就在6月,她的第一届学生初中毕业。她说,看着同学们的点滴进步,就是她最有成就感的时刻。而同学们却说,遇到杨老师是他们最大的幸运。

“身边的优秀党员,犹如指路明灯般闪耀在我的周围。他们敬业奉献、功底深厚、作风踏实,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杨玉莲说,“作为后辈,作为一名新的党员,我只能不断去学习、去靠近,像他们一样认真地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时刻警醒自己、督促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学习进步,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把自己当作一叶扁舟,承载学生们驶向理想的彼岸。”

苦干实干,做百姓致富的带头人

共产党员,是一份信仰、一股力量,时刻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刚刚脱贫的全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黔江区金溪镇山坳村,就有一个名叫田维仙的农民,满怀着信仰一路艰苦奋斗,从一个农村妇女成长为“金溪护工”的代言人,带领400多名金溪护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也是当时我们山坳村的村干部。打小时候起,我的父亲就教育我,做事不能只想着自己,要多考虑他人。”今年46岁的田维仙,是重庆健之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也是第一批“金溪护工”。作为从小土生土长的金溪人,田维仙太了解自己祖辈苦于贫困的现状,也太知道改变现状之艰难。脱贫攻坚给所有金溪人带来了希望,也改变了田维仙的人生轨迹。

2017年,还在广东打工的田维仙接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镇山坳村第一书记的电话,动员她回乡打造“金溪护工”品牌,培训当地留守家庭妇女做护工,以就业扶贫的方式带动更多人脱贫。不想一辈子做打工人的田维仙被说动了,毅然回到家乡,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创业过程中,她不但优先选择有意愿做护工的当地贫困户进入到“金溪护工”行列,手把手传授护工技能,并蹲点医院为大家联系护工业务。

创业之路充满艰辛,但田维仙凭着自己的坚持和坚强,在第一书记和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帮助下,渡过了一道道难关。如今,“金溪护工”已然成为黔江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张名片享誉全国,“金溪护工”队伍也从最初的几人增加到400余人,业务从黔江城区拓展至周边的秀山、彭水、酉阳和重庆主城区各医院,服务内容从单一的医院护工增加为病患护理、产后护理等。

今年4月8日,田维仙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看着家乡的翻天巨变,她说,“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会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做好金溪护工品牌,努力带领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记者 王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