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287期


《黔江手机报》2287期

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初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5,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阵雨,21~30℃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反诈骗——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宣布黔江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徐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税收优惠再加码!我国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再出实招

★最高法:推动人民法庭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

【黔江要闻】

宣布黔江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

14日,宣布黔江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重庆警备区少将司令员刘士胥宣读重庆警备区党委关于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担任黔江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决定,并为徐江颁发《任职书》。

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顾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人武部大校部长姚留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政委姚正荣主持会议。

刘士胥指出,人武部要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为推动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立新功、作贡献。相信徐江同志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必将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创新发展。要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当好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徐江表示,担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把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增强党管武装意识,确保抓到关键、落到实处。将落实制度规定,做党管武装的“带头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特点规律,自觉把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努力实现协调发展,互促互进。将做好服务保障,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人武工作,全方位给予充足保障,为人武工作提供良好的战备、训练和生活环境。(罗跃)

徐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

14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徐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抓好改革工作,以改革创新实效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恩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毅,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改革“机遇期”“窗口期”,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切实增强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把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市委改革工作要求在黔江落实落地、干出成效。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要抢抓“施工高峰期”“落实攻坚期”,对标对表104项区级重点改革项目,切实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统筹推动各项改革试点项目,对已完成的改革试点,继续向上争取、做好复制推广,及时调整完善试点方案,形成一批富有黔江特色的改革试点项目实践样本、示范案例。要立足区情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把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可度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标,真正让群众享受改革红利。(梅佳)

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14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精神,传达贯彻市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优化完善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要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战略,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渝湘高铁(黔江段)、武陵山机场改扩建等对外通道和中新合作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效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抓紧排查梳理,把亮点找足、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做实,加劲加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目标任务;要务实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盯住“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要产业、重大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倒逼进度,落细任务、落实责任,切实优化工作推进机制,全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费玉琼)

>>14日,黔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于峰主持召开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和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通知精神。

夏于峰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从黔江的发展变化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要持之以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切实把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结合“十四五”开局起步深入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持续为黔江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凝心聚力。(王道)

>>15日下午,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奋力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精准推动分类投放、规范分类运输处置、深化组织宣传动员,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格资料审核报送,强化督查考核通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王道)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9月15日

----------------

1952年9月15日 针对7-8月黔江境内发生多起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恶性事件,县委发出“严格管制地主恶霸,肃清反革命分子,保卫秋收和保护国家物资”的指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经济保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1985年9月15日 小南海风景名胜区被定为地区级风景名胜区,1989年9月23日被四川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5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1996年9月15日四川省委托重庆市代管黔江地区及所辖黔江、酉阳、秀山、彭水、石柱5自治县。

2011年9月15日 区政府、重庆机场集团、春秋航空公司联合在黔江召开“上海—黔江—昆明直达航班开通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

2015年9月15日 渝东南粮食储备中心暨渝东南军粮供应中心项目在正阳工业园区开工建设,系唯一在渝东南布局的中心项目,列入市“粮安工程”建设规划和国家军粮供应网点建设专项规划。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15日,区委老干局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以“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第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引导离退休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田睿)

>>15日,黑溪镇按期完成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非自建房、未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安全等级鉴定工作和整治方案制定工作。同时加强关注农村房屋受暴雨洪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影响情况,积极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罗越)

>>15日,邻鄂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杨玲)

>>15日,黄溪镇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解释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和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政策法规知识,引导规范群众依法建设和用地行为,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蔡晴)

>>15日,石家镇平安办、应急办与各村社负责人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开展“四查四排”。查车辆信息,排违规农机;查重点人员,排矛盾纠纷;查受灾情况,排道路隐患;查返乡人员,排疫情风险。统筹全镇安全工作,提前化解风险隐患。(刘栋)

>>15日,杉岭乡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物存放、餐厨垃圾处理等环节,进一步强化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措施,维护师生饮食安全。(张婕)

【国内国际】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国家税务总局1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公告指出,今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在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基础上,将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

>>最高人民法院15日发布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推动建立以人民法庭为重要支点的基层社会法治体系,推动人民法庭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立足人民法庭法定职责,依法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9月17日傍晚,一轮凸月会来到土星和木星身旁,在初秋的天宇奏响“星月交响曲”。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就能目睹到这幕“双星伴月”的美妙景象。

>>飓风“尼古拉斯”14日凌晨登陆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美国电力跟踪网站“全美停电信息网”数据显示,得州已有超过50万家庭和企业用户断电。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0-09: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07:55-10:3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0-09: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10-10:2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9:20-10:1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重庆-黔江 09:25-10:10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09:50-12:3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GJ8939 宁波-黔江 11:05-13:20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2:55-16: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3:05-15:4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3:20-14: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3:25-14: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4:55-16:00 周一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5:15-16:10 周五 长龙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25-16:5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GJ8940 重庆-黔江 16:00-16:5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9:10-21: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5-20: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0-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45-11: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0-11:40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45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黔江-重庆10:50-11:4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11:10-12: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11:15-12: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12:40-13:4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13:05-14:10 周五 长龙航空

GJ8939 黔江-重庆14:05-14:55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40-16:40 周一、三、五、七海南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5:00-17: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5:05-17:1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25-18: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6:45-19:0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杭州16:55-19:05 周五 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7:20-19:5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J8940 黔江-宁波 17:40-20:0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0-18:3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0:55-23:5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50-23:5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生活小提示★

消协提倡:选购简包装月饼 践行低碳消费

----------------

中秋节临近,月饼消费市场逐渐升温,各种包装精美的月饼产品也涌入市场。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出倡议,消费者在挑选月饼时应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更多选购简包装、轻包装月饼。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转阵雨,20~30℃;

黄溪:阴转阵雨,20~29℃;

马喇:阴转阵雨,20~28℃;

石家:阴转阵雨,19~28℃。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