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稻共“舞”

冉龙江和妻子在晾晒稻谷

冉龙江在扛运收获的稻谷

冉龙江和妻子在转运稻谷

冉龙江在查看水稻的成熟度

冉龙江在查看水稻的成熟度

冉龙江和父亲在使用收割机收割水稻

冉龙江展示收获的稻谷

冉龙江的水稻基地和晒场一角

黔江区石家镇关口村村民冉龙江是80后。

为改变家庭的贫困面貌,冉龙江高中毕业后便外出打工。2015年,冉龙江返乡创业,流转撂荒田100多亩,用来种植水稻,并组建了龙江家庭农场。

“我对土地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冉龙江说,他看到村里撂荒地多,心里莫名的难受,就下定决心回家流转土地来种水稻。

在水稻种植中,冉龙江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和技术规定操作,并按测土配方施肥,在绿色防控中严控农药,确保无农残。几经努力,冉龙江种植的水稻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其农场多次被黔江区委、区政府表彰为“优秀家庭农场”。2020年,冉龙江被评为黔江区“优秀产业大户”。这些年来,冉龙江的水稻年产量都在5万多公斤,产值20多万元,依靠种植水稻走上了致富路。2017年,冉龙江作为本土人才进入村委会工作。今年又被吸收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我要继续把水稻种好,种出高品质的绿色水稻,使水稻成为家乡乡村振兴的一个产业,为把家乡建成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出一点力。”冉龙江说。

端午节前,记者前往关口村与冉龙江一起庆祝丰收。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