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庆中秋 邻鄂村民自办联欢会真热闹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9月21日,黔江区邻鄂镇组织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颂党恩”活动,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庆中秋、喜迎国庆、颂党恩。

活动现场

为办好这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联欢会,村民们经过认真排练准备,组织了一场具有浓郁乡村生活气息的文艺联欢会,充分体现了当地农民庆祝丰收的喜悦心情。

在邻鄂村的活动现场,村里的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台上各种民俗表演生动有趣,台下观众一边观看文艺节目,一边品尝着美味月饼,甚是热闹。中秋是团圆的日子,由于村里不少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居多,为了让村民们体验到团圆的气氛,过一个热热闹闹的节日,外出务工青年和当地产业带头人捐赠了一头猪,十人一桌,开始吃起刨汤来。

在五马顶社区,为了让留守的老人们能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让在外务工的年轻人们能放心家里,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社区还专门组织村里留守老人开展座谈,品尝月饼等活动。

据邻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邻鄂镇在“农旅融合、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的指引下,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理、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村民们在新农村建设中没有落下,山村整洁,村民和谐,特别是近年来依靠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不少游客,带活了本地经济。农民腰包鼓起来了,精神食粮也得跟上,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丰富群众精神食粮,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