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小十字路口 设置手工艺品专区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这里的布鞋太好看了,鞋底也纳得很结实。”“就是哈,现在我们黔江人买布鞋、鞋垫等纯手工艺品都会来这里。”近日,记者在黔城解放路小十字路口看到,这里专门设置了民族手工艺品专区,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市民驻足观看。

街头设置的的手工艺品专区

据悉,为了传承民族文化,打造特色产业,黔江区在此地设立了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展示区,帮助老百姓业余时间增收。

黔江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区,当地老百姓都有穿布鞋、绣花鞋的习俗,尤其是老年人对布鞋更是情有独钟,因此有不少人靠卖布鞋补贴家用。

“以前我们都是在城区热闹的地方摆摊,随时都担心遇到城管,想买布鞋的客人也只能撞运气,出来碰到了就买。”长期在此摆摊的邓奶奶告诉记者,“自从设立了这个工艺品专区后,大家都觉得方便多了。姐妹们也能聚集在这一带互相探讨手艺,我还收了个女徒弟,如今已经可以自己独立做完一双绣花鞋了。”。

“这个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展示区如今已经成了黔江城的一道风景线,我们摆摊不再躲躲藏藏。很多回头客都说我们的布鞋好穿,鞋垫上的刺绣也别具特色。特别感谢党委政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在赚钱的同时还能传承土家文化。”市民杨奶奶告诉记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