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童心 情满中秋 志愿者陪伴困难儿童过中秋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为进一步关怀困难儿童,让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及时传递社会的关爱,9月20日,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黔江帮帮帮”爱心群的志愿者到舟白街道县坝社区,看望慰问了困难儿童孙雅玲姐弟,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牛奶、月饼、书籍等慰问品,与姐弟俩交流谈心,共话中秋。

志愿者与困难儿童一起打鼓唱歌

孙雅玲与弟弟孙朝旭,7年前父母因车祸去世,长期与奶奶一起生活。今年6月,相依为命的奶奶也因病去世,姐弟俩目前在大伯的照顾下生活。“雅玲,最近生活上有些什么困难?新的一学期,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弟弟是否听话懂事?”在孙雅玲家,志愿者们特意买去了月饼、水果、零食,大家齐坐一堂,陪孩子吃月饼、打鼓唱歌,并详细了解孩子俩的家庭生活和读书等情况,志愿者们鼓励孙雅玲姐弟好好学习,坚强面对生活,以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

“叔叔,上次您给我买的四大名著我看完了,谢谢您帮我送来这么多课外书籍。”孙朝旭说。据了解,此次志愿者又专门为姐弟俩挑选了中外名人传记等书籍,希望孩子们从名人身上学会坚韧的品格、进取的精神,好好学习,将来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

此外,志愿者们还陪姐弟俩打篮球,陪着孩子打鼓唱歌,农家小院歌声阵阵,节日氛围十分浓厚。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永富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关爱活动,让困难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希望志愿者们能成为他们情感上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让每个困难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