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法治教育 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本报讯(记者 田丹)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舟白街道平安办、派出所联合组织在舟白小学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法治讲座以《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为主题,从自觉守法、学会自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个方面给全校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参加这次的法律知识讲座,让我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对自身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告诉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合格的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学会帮助别人,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一位刚参加完讲座的小男孩表示。

舟白小学教师向老师告诉记者:“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要求孩子们要积极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加强自身修养,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真正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