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母养子大,子养母老

倾诉人物:无竟

倾诉时间:9月

爸爸早逝,妈妈辛苦拉扯我长大。

结婚无房,妈妈瞒着我卖掉唯一住房,为我买婚房。

很受触动,妈妈一无所有,我是她唯一依靠。

母养子大,子养母老。

偷领结婚证

被丈母娘撵出门

我是一名男幼师。高考时分数不高,一个比较差的本科,被调剂了专业——学前教育。

很多人看不起男生就读学前教育,觉得毕业后就是一个“男保姆”,成天和女性、孩子打交道,娘里娘气,没前途。

老师说,男生读学前教育比女生更容易就业,也更容易晋升管理层。转不了专业也没有别的办法,我妈让我好好读书,日后考编进公立幼儿园。

学前教育专业女生多,我和一个女孩子互相喜欢,在学校确立了恋爱关系。她家境好,父母省会城市做生意,家里有钱,住大房,父母各一辆好车。我生长在小县城,爸爸早逝,妈妈一人拉扯我辛苦长大,除了自住的房子再无其他财产。

学校读书的时候很快乐,尤其有她的陪伴。几年时间很快过去,临近毕业时她说,她爸妈让她毕业回家工作,坚决不同意她去外地,不嫁到外地。

我问她,我们怎么办?她说,你去我们那里工作,落户后不就是本地人嘛;我爸妈那里咱们先瞒着,时机成熟再说我们的事。

我妈对我去哪里工作没意见。她家所在地比我老家大而繁华,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又为了她,毕业后我理所当然地去了她所在的城市,卯足劲考编。

很努力,很幸运,我考进市直机关幼儿园,提供教师宿舍。入职那一天很高兴,在这个城市终于有了归属感,落户后我就成了当地人,见她爸妈也稍有底气。

她在另一幼儿园工作,我俩很好,下班后逛街、吃大排档,周末相约一起玩耍。我入职上班后,她给爸妈说有人给她介绍市直机关幼儿园的男老师。

她爸妈让她马上拒绝,说一个男人在幼儿园当老师有什么前途,成天围着一群孩子转,转一辈子也是男幼师。还说她,你也是幼儿园老师,再找个男幼师扯不扯啊?

她嬉皮笑脸说,我和他已经接触一段时间了,他挺好的,要不你们见见?

她爸妈义正辞严地警告:“男幼师再好也不行,马上分手。”

她恳求:“你们见见嘛,人长得帅,善良又有礼貌,对我很好。”

她爸妈一口回绝,并托亲戚朋友给她介绍对象。她拒绝相亲,她爸妈便采取措施,每天下班后她妈开车接她回家,她要去哪里就跟到哪里。

我俩见面偷偷摸摸,搞得像地下工作者似的。被她父母瞧不起,根本不给见面的机会,我一筹莫展,不知道怎么办。

我不会放弃她,像她这样单纯的女孩不多,从不计较我的家境,也不歧视我的职业。我俩在一起,有很多共同话题,结婚过日子不就是要找一个聊得来的伴侣吗?我不认为我的职业差,要说不配她的话,就是我没钱、没房子。

舍不得分手,偷偷摸摸的恋爱不是滋味。我要和她在一起,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不管谁阻拦,我们都要在一起。

我们约定,先拿结婚证,再去她家。生米煮成熟饭,她爸妈只能同意我俩在一起。她爸妈生气,骂我、打我听之任之,只要能同意我们的婚事。

然而,我们把事情想简单啦。拿了结婚证,我买了礼物,和她去了她家,她妈听说她偷领结婚证,气得将我的礼物扔出门外,将我推出门外,让我马上滚,永远也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

丈母娘逼离婚

妈妈卖老房买婚房

裸婚,没有婚礼,没买婚戒,我欠媳妇太多。

我妈听我说已领结婚证,很高兴,立马买了火车票,来看我们。

我见到我妈很惊讶,没料到她会不请自到。她离得远,怕她担心,我没有给她说媳妇父母坚决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更没提偷领结婚证被狼狈撵出家门。

妈妈说这次来是见她父母,商量办婚礼的事。我俩只好撒谎,说她爸妈去外地做生意,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妈妈有点失望,说那我等等,你们的事情耽误不得。

我劝妈妈先回,妈妈不同意,自己找了很便宜的小旅馆,说不能让女方父母觉得咱们缺礼数,结婚证都领了,家长还不露面。

我们仨一起吃了饭,妈妈对她很满意,夸她人善良、长得乖、有礼貌,说我有眼光。这话我爱听,嘿嘿。

不想让我妈担心,但事情还是露馅了。第二天,她打电话给我,说什么招都使了,软磨硬泡她爸妈就是不同意,一是不喜欢我的职业,二是说我没房;暂时见不了她父母,让我先劝妈妈回家;还说她妈让她马上离婚,又没办婚礼,外人不知道她结婚离婚,这一页也就翻过去了,以后另找个好的。

我妈这才知道偷领结婚证的事,说我不知道礼数,她爸妈当然生气。我也自知理亏,说她爸妈坚决不同意,我们没办法才这样干的。过段时间,等她爸妈气小些了,再上门认错。

我妈说,证都领了,咱们不能什么都不做,委屈了她。

是委屈了她,但我有什么办法。买房没钱,租房结婚她爸妈不同意,只能先这么耗着。人心是肉长的,时间长了,她爸妈想必会慢慢松口。

我妈回了老家。我俩仍偷偷摸摸,明明是拿证的合法夫妻,却搞得像偷情似的见不得光。领了证,我还是住宿舍,她仍回自己家,唉。

几个月后,我妈再次来了,让我约媳妇一起吃饭。席间,妈妈让我们去看房,她付首付。

我很惊讶,问妈哪来的钱?妈说,不偷不抢,光明正大。

我坚持要妈妈说钱的来路,我怕她四处借款,压力太大。

妈妈不肯说实话,我不同意买房。我妈问我,结婚了住哪?

我说可以先租房,我妈说你租房住应当应份,咱不能委屈了姑娘。

妈妈被我逼急了,说她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够我们付首付。妈妈让我看新一点的二手房,能早点住进去。

媳妇很感动,高兴地和我四处看房,说有了房子就搬出来。

房子选好,妈妈付了首付,当着我和她的面说,怎么署名我不管,反正我只有这个能力买这套房子,你们自己看着办。

很多人怕日后离婚,买房不敢写媳妇的名字,我权衡再三,决定加上我媳妇的名字。她无条件地信任我,我为什么不能信任她呢,结婚过日子,多点信任、少点计较才能长久。

房本写了三名,我妈、我、媳妇。

此后,我们要在这房里相依为命。

认真工作业余挣钱

母养子大,子养母老

房子九成新,现成的家具,我添置了家电,和妈妈住进了新房。

她爸妈听说我妈卖掉家乡唯一住房,给我买了婚房后也受触动,感叹孤儿寡母不易。媳妇趁热打铁,添油加醋地说我妈妈对她很好,辛苦一辈子的钱买房还加了她的名,说我妈不把她当外人,像亲闺女似地疼,买菜煮饭都随她口味。

人心都是肉长的,她爸妈虽然对我和我的家境不满意,但渐渐松了口,不再逼女儿离婚,也和我们见了面。我妈不卑不亢,感谢岳父岳母养育了一个好女儿,说我家虽然生活赶不上她家,但一定会好好待她,跟亲女儿似地,让他们放心。

她爸妈谈不上热情,但也露了笑脸,说了客气话。媳妇爸说,我家就这么一个女儿,有点娇生惯养,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干,有时候任性,说话做事不到位的地方,请多担待。

这顿饭后,她爸妈择了吉日,开车送她到了我家,给她一张银行卡,存了20万,说是陪嫁。

没有婚礼,她爸妈没通知亲朋好友,没办酒席。我妈让我理解她爸妈,说我要是养个女儿,也希望她嫁到好人家,过舒适日子。我们也没请人,没办酒席;日子是自己过,又不是做给外人看的,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买了糖果花生瓜子,约了几个好友在家吃饭,宣告我们结婚了。请了婚假,媳妇和我在国内旅游玩耍几天后收心上班。

五十岁的妈妈退休后只有三千元退休金,全部贴补给了小家庭,买菜、煮饭、家务她全包了,说我们上班累,下班了好好休息。

媳妇很喜欢我们的小家庭氛围,说她爸妈从小就忙顾不上她,小时她一人在家,大了和保姆在家,孤零零的。她懂事,吃饭后让我妈休息,她来收拾。妈妈不让,说我现在还年轻,做这些不累,整天在家有事做充实些。

“以后您老了,不爱做了,就给我们说,让我们做。”媳妇嘴甜,会哄人。妈妈眉开眼笑,连声答应,好,好,以后老了做不动了,就让你们做。

为了母亲,为了媳妇,为了我自己,为了孩子,我都要努力挣钱、养家,让他们有依靠,能过上舒适的生活。

关于我的专业学前教育,我觉得自己挺适合这个职业的,人活泼、爽朗,小朋友也喜欢我。我国人口基数大,现在又有了新政策可生三胎,随着幼儿数量的快速增长,幼师的需求量也会快速增长,男幼师会越来越受到众多家长的肯定和认可。这个职业单纯,孩子们也可爱,我不会离开这个行业。

妈妈包揽了全部家务,我和媳妇有更多时间做别的事情。我在居住人口多的小广场附近租了房子,发传单,以妈妈的名义办了轮滑班。每天傍晚,有很多家长带孩子出来玩耍,看到轮滑很感兴趣,为孩子报名。寒暑假,增加白班,报名的孩子增多,我和媳妇教孩子们轮滑,还请了兼职轮滑教练。

生意不错,我决定在人口流量大的市中心再开一个轮滑培训班。妈妈有些担忧,提醒我不要急功冒进。我知道她是为我好,也知道我们这个家只吃得起补药吃不了泻药,每月要还房贷,若生意失败欠债小家庭承受不起。

妈妈是我奋斗的最大动力。她卖了唯一住房给我买婚房,若是提前和我商量,我坚决不同意,那是她的养老房。可是,为了我婚后有稳定住处,为了我不被岳父岳母瞧不起,她不管不顾,不考虑自己的后路,毅然卖掉老房投奔异乡的我。

我很感动,妈妈为我一直操劳,一人拉扯大我很不易,现在又为了一无所有。她只有我了,我是她唯一的依靠,唯一的退路。

我必须努力,改善生活。

母养我大,我养母老。


(记者 易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