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为深入学习和掌握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依法依规、高效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9月17日,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会。各规划自然资源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该局各科室负责人、法治科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如图)。

会上,邀请市规划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二级高级主办潘春尚进行主讲。潘春尚从新《条例》的修改背景入手,详细解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土地征收、保障农村宅基地的合法权益、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等重点内容,并与新旧条例对比,进行了拓展和延伸学习,增加了培训的实际效果,对于精准解决土地管理过程中保护、开发、利用、执法等各类矛盾问题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据悉,新《条例》在土地管理法确定的制度框架下,聚焦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土地征收、宅基地管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重点问题,细化制度措施,强化耕地保护,压实法律责任,进一步明确制度边界,确保土地管理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的重要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有助于基层执法人员将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维护全区土地资源管理良好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土地资源支撑和服务。

下一步,该局将切实做好新《条例》颁布后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运用多种形式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依法用地管地的能力和水平,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促使社会各界了解、遵守新《条例》的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