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杨秀娟 文/图)9月16日,由团区委、黔江银保监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黔江共青团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顺利举行(如图)。

活动采取线上集中宣讲和线下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旅游学院会议室、经贸学院学术报告厅内,500余名师生集中收看了线上直播活动。银行、保险行业的4名专家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讲解了基础金融知识、非法金融活动、保险常识等方面知识。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案例详实,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旅游学院、经贸学院现场咨询点,来自银行、保险行业的青年志愿者通过设立展架、发放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学生宣传了个人征信、“套路贷”、“校园贷”以及反保险欺诈等方面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引导大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金融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