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迎接2021年“世界急救日”,提高教师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日前,黔江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来到渝东南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有人突然晕倒怎么办?”“气道异物梗阻如何处理?” 培训过程中,老师结合急救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急救的重要性及应急救护的概念、心肺复苏要点和AED的使用、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内容开展讲解,并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邀请该校教职工体验操作,以此提高该校教职工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观察环境、判断意识、高声呼救、翻转体位、判断呼吸、胸外按压……” 在应急救护模拟操作中,培训老师耐心地指导该校教职工们根据心肺复苏的步骤,逐一规范动作,大家井然有序地在人体模型上实际演练心肺复苏。活动现场,培训老师耐心讲解演示规范,该校教职工们学习积极认真操作。

“心肺复苏的办法简单,我很快学会了。” “直接压迫止血法的可操作性很强,让我受益匪浅。”应急救护培训的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赢得实验幼儿园教职工们的点赞并引发积极探讨。

培训结束后,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使大家掌握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

据介绍,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接下来,黔江区红十字会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前往各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并努力将应急救护知识从校园逐步蔓延至各个家庭,发挥联动效应,让更多人了解并掌握了急救知识与技术,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使更多的宝贵生命在紧急关头能够得到有效保护。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