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零距离”接触环保 共建美丽家园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学前教育职工走进黔江排水公司,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环保,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讲解污水处理过程

此次活动以“传生态文明之道、授绿色发展之业”为主题,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走进进水预处理段、氧化沟、二沉池、中控室、化验室等污水处理构筑物,观看在线监控设备,详细了解了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通过亲自参观、了解,大家详细了解了这里的日污水处理量、技术要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人人参与垃圾减量化的意义。

“通过今天我们到污水处理厂的参观,对于污水处理的流程更加直观的了解,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去,把生态环保理念科学有效的引入到实践生活中去,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市民罗蕊表示。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了环保,在充分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激发了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的积极性。工作人员也在此倡导,人人参与节能减排,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