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异地执行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代表委员联络站”邀请市人大代表易吉秀、谢凤霞、孙军到现场见证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法拍房”的异地交付执行(如下图)。

据了解,黔江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某银行与重庆市黔江区某商贸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对被执行人位于酉阳县的抵押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该处房产由案外人租赁并经营酒店,因租赁权在抵押之后设立,区人民法院依法涤除租赁权后拍卖,最终由买受人吴某以25430592元的价格竞得。拍卖成交后,案件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原产权人代理人、酒店经营方与买受人就不属于评估拍卖范围内的附属资产、动产进行协商处理。经过多轮协商,最终达成协议,酒店经营方同意买受人补偿200余万元后退场交付,经过执行干警的现场清点确认,完成了此次交付执行。本次腾退交付面积达5843.43平方米,通过协商腾退交付,最大限度保护了各方的合法权益,贯彻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同时也节约了司法资源。

代表们全程监督见证了此次异地交付执行,表示通过“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体会到黔江区人民法院在为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方面作出的努力,也切身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不易。纷纷表示,希望黔江区人民法院继续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审慎采取执行措施,在不损害申请执行人利益的前提下,柔性执法;要加强司法拍卖信息宣传工作,拓展信息宣传渠道,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跨区域执行联动机制,通过大数据、网络平台提高执行效率,节约司法成本。

下一步,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代表委员联络站”建设,定期安排代表委员见证执行等活动,为代表委员参与、见证法院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同时以代表委员见证监督为契机,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在分析总结代表的意见建议中,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