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督导组调研黔江区残联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9月15日,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第三督导组来黔,督导调研黔江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

督导组一行先听取了黔江区残联对2021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区残联针对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培训工作方案制定和执行情况,同时重点围绕入户情况进行了随机电话回访。

随后,在区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督导组一行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围绕残疾人信息无障碍课题,对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观察询问,督导组人员了解到行政服务中心设有方便残疾人行走的无障碍过道,并在大厅备有轮椅方便残疾人随时使用,大厅咨询台的工作人员针对残疾人来办理业务,不仅进行指导,还会全程陪同。此外,还有信息化服务平台,方便办理业务清晰明了,让残疾人来办理业务既省心又舒心。

“你们这有多少残疾人,他们好多人有工作?”在冯家街道中坝社区残疾人文体示范点,督导组一行仔细了解了社区持证残疾人的数量和家庭情况,查看了示范点的各项设施设备,翻看了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记录。并前往2户持证残疾人家里(如图),围绕《残疾人登记表》和《社区登记表》中所涉及到的基础信息、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康复、医疗等指标,逐项核查调查内容是否属实。

督导调研完成后,督导组一行就督导调研情况与黔江区残联进行了情况反馈,并要求逐一进行完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