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群众节能意识 营造节能绿色氛围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日前,区总工会开展了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等一系列相关活动,把节能降碳和低碳生活作为活动的重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职工群众节能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认真组织动员职工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积极参加节能降碳各项活动,努力营造全民节能的绿色氛围。

 观看启动仪式

响应及时,明确任务方向。区总工会在8月23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线上观看了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系统了解了“十三五”以来我国节能降碳工作的主要成效,对节能降碳工作、低碳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围绕此次节能宣传周的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区总工会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并参加培训,制定相关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等内容。

狠抓重点,落实具体行动。为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比如打印复印时使用双面打印以节约纸张、将一些还能使用的废纸进行二次利用、及时关灯和不使用的电器、使用空调时将其温度控制在节能度数等。粘贴相关节能环保标语,提醒干部职工时刻注意节能环保,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如:空调外壳上粘贴节约能源标语、打印机外壳上粘贴“双面打印,双面复印、减少浪费”的标语、粘贴“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海报及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海报。

加强宣传,增强节能意识。为提高全民节能意识,引导全民养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在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和8月27日,按照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分别通过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对低碳生活、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并发起节能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全国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线上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绿色节能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意识到节能降碳、节约资源、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节能工作,进一步传播相关理念,发挥公共机构示范的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