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旭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评定为烈士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6月24日,中共重庆市委批复同意追认王红旭同志为中共党员。当天,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已发布《关于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的批复》,同意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

近日,经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第二党支部、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党委、大渡口区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逐级审查,向中共重庆市委请示追认王红旭同志为中共党员。

据了解,王红旭同志家中三代均为教师,奶奶范信秀是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爱人陈璐希是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的优秀共产党员,从小受到党的教育和良好家风熏陶,正如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在父母亲的言传和老师的引导下,幼小的心灵萌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慕和向往”。2019年10月25日,王红旭向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第二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多次向党组织表达入党愿望,2021年5月6日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

王红旭同志生前虽然尚未加入党组织,但他坚持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舍生忘死,用生命向党递交了一份满怀深情的入党申请书。

《关于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的批复》中提到,王红旭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遇险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死难情形符合《烈士褒扬条例》评定烈士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同意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根据《烈士褒扬条例》规定,抢险救灾或者其他为了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生命财产牺牲的公民评定为烈士。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