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百年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

新华小学集团: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自觉性,9月13日,新华小学集团举办“学党史,扬师德,铸师魂,做新时代好教师”第二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新华小学集团学校的7名教师参加比赛,各学校领队担任现场评委。

新华小学集团获奖教师合影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党史,扬师德,铸师魂,做新时代好教师”为主题,以他们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及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通过演讲充分展示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展示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率先垂范的动人事迹。

通过现场打分,新华小学校李娜娜《兑了爱的课堂》获一等奖;黑溪小学校谭天英、黄溪小学校童韵涛、特教学校刘芳、白石小学校邓继会、黎水学校陈军、杉岭小学校周斌分别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促进了教师职业道德的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再一次使广大教师认识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表示要做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学校认可的好老师。 

  (通讯员 刘黎 文/图)


正阳小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黔江区第三片区督学庞友楷、易永周、腾毅一行三人,到正阳小学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当天,学校负责人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庞督学对针对“五项管理”,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有效整合到学校的各项常规工作中去,扎实开展,同时做好学生家长的宣传工作和解释工作。

腾督学对正阳小学校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作指导。他肯定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有亮点、有特色。接着,对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通讯员 冉立军 黄晓燕)


阿蓬江中学:表彰上学年优秀教师

近日,黔江区阿蓬江中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集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当天,对2020-2021年度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了表彰,鼓励全体教师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同时强调,因为有全体教职工这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学生因他们而乖巧懂事,学校因他们而光彩四溢,教育因他们而蒸蒸日上。

会上,全体教师还深化学习了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师应把精神转化为内驱力,牢记育人使命,爱岗敬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严守师德,廉洁从教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记者 黄英)


黑溪小学:党史学习“进校园”

近日,黔江区黑溪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黑溪小学宣讲党史

黑溪小学主要负责人悉心为全校师生讲述党的发展历史。之后,他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旁征博引,谈个人感受,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磨难中走来、非凡奋斗的百年历程。最后,他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对孩子们提出了新的期待,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活动全体教师感触颇深,共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感激之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教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砥砺奋进!

(通讯员 谭天英 文/图)


册山小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册山小学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册山小学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8月底至9月上旬期间,学校主要负责人分别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师生,从百年党史、“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讲话的重要意义、领会讲话精神开创美好未来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效果良好。                

 (通讯员 白运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