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知识 确保校园平安

新学期,安全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连日来,我区学校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阿蓬江中学: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秋意深浓,叠翠流金。近日,黔江区阿蓬江初级中学校在操场隆重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安全、法治、疫情防护、健康知识讲座。

开学典礼上,学校负责任要求全体教师恪守“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体积极进取,以史为鉴,学史崇德,奋发有为;生活中孝父母,尊师长,爱同学,知感恩。对于初一年级学生,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去坚持挑战自己,就能达到“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效果。

开学典礼后,阿蓬江镇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分别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讲座,镇卫生院医生开展了防疫和健康知识讲座。提醒全体学生珍爱生命,多关注和学习疫情防疫知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为祖国增加负担。

随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全体师生提出殷切希望,老师们新学期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恪守师德、身正为范,敬业爱生、启智求真,为“教育强镇”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行节约,做新时代文明学生,为创卫生集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体师生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

最后,对2021年秋季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及诗教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同时授予两位同学“校园诗人”荣誉称号。        

 (记者 黄英 文/图)


区妇联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近日,黔江区妇联幼儿园特邀请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的宣传人员陈九林教官,到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区妇联幼儿园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陈教官以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严重火患为案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学校消防工作的特点,对有效建立火灾防范和处理的机制,增强遇到火灾时逃生、如何进行自救能力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火灾潜在的危害性。随后,陈教官还向全体教职员工展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最后,还对用电、用气、乘车等常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全园教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      

(通讯员 冯江涛 文/图)

中塘小学:举办专题心理讲座

近日,黔江区心理协会的专业讲师走进中塘小学,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作“发现优势”的专题心理讲座和辅导。

授课中,心理健康讲师在不同班级,通过讲课、游戏相配合的形式,从激发自信、理解优势、发现优势、把握优势四方面进行认真讲解,引导学生正视自己、从心出发,让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知道了自己能做什么,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下一步,中塘小学将继续与黔江区心理协会紧密合作,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体系,将心理健康课堂开进每一个班级。做到课堂“有教师、有教材、有教案、有课时、有个案”;组建心理健康教师骨干团队,用实学校咨询室,定期举办专题讲座,搭建家校互动合作平台,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实落地落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长江 游定扬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