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畅销路6600斤猕猴桃走进重庆主城

日前,在黔江区金溪镇清水村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6600斤猕猴桃顺利装箱,运往重庆主城!

分拣优质果。

清水村距离金溪集镇4公里。境内以山地为主,土地贫瘠,平均海拔在700米左右,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500户1459人。近年来,在市区各级帮扶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金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清水村通过“支部搭台、合作社唱戏、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目前,全村共发展蚕桑1000亩,猕猴桃、脆红李等特色水果760亩。

据介绍,清水村今年的猕猴桃产量喜人,达一万余斤。眼下是猕猴桃上市的黄金季节,如何让丰收的农产品顺利卖出去,成了村民们担心的问题。

为了切实解决猕猴桃的销路问题,清水村驻村第一书记曾霞“牵线”,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党支部、黔江区委党校党支部与清水村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消费扶贫帮扶活动。在镇村两级干部的统一安排下,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采摘定点收果、精心挑选优质好果,统一装车,6600余斤准时送达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截至9月9日16点,清水村的猕猴桃已全部售罄。

“本次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问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基层干群一起为振兴乡村发力的决心。”曾霞介绍,“接下来两年的时间里,将和单位派驻清水村人员一道,在金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清水村的乡村振兴持续发力,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一系列帮扶活动。”

“下一步,清水村将继续扶持和扩大村集体的猕猴桃基地,通过寻求农委专家的指导,培育市场畅销猕猴桃品种,扩大种植面积,积极争取申报猕猴桃基地冷藏保鲜项目和猕猴桃绿色认证项目等方式,多措并举发展猕猴桃产业,让猕猴桃走得更远,成为富民的‘开心果’”,金溪镇驻清水村驻村干部李宁介绍说。(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杨会会 凌秋菊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