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乡开展“中秋话家风·佳节展家训”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杨明慧)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关系,营造浓厚的中秋氛围,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居民,在白土乡乡情陈列馆组织开展“中秋话家风·佳节展家训”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组织居民参观乡情陈列馆家风家训、族谱展示墙,由白土社区优秀家风家教居民代表为大家讲解白土田姓苗族族谱、现场演唱族歌(迁徙歌、爱国为民歌),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白土家风家教历史。二是由乡宣统委员、双百专家成员王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引导大家深刻领会《论述摘编》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号召在新时代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家风家教在解决家庭矛盾纠纷、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现实作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参观和讲解,大家在聆听中领悟,在反思中收获,对家风、家教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一致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好榜样,讲道德、重家风、传家训,让家庭成为幸福和谐的港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