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聘任公益诉讼观察员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9月13日,黔江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会(如图),聘任了涉及全区30个乡镇(街道)公益诉讼观察员共35名,并颁发了聘书。

会议要求,每位观察员都要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来,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提供人民群众最关心、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充分发挥“检察前哨”的作用,真正成为检察机关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收集线索,每位观察员在与群众的接触交往中,要主动发现和收集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公益诉讼线索,发挥信息线索第一发现站,第一来源点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检察故事,希望各位观察员能把所见所感真实的展示给身边的人和周围群众,讲好检察公益诉讼故事,凝聚共识,提高检察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会上,公益诉讼观察员代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公益诉讼观察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发挥积极作用。

链接

公益诉讼观察员:是指受检察机关聘请,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见证、参与、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人员。近年来,黔江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始终践行“公共利益的代表”的职责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2017年开始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53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5件,均获得法院胜诉判决;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7件,提起诉讼17件,其中12件已获胜诉判决,剩余还在办理中。出台《黔江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实施方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