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打通执行工作“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9月10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该院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执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执行局负责人、法官、法官助理、驻局法警、书记员依次作表态发言。

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强调:全体执行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要求。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胜诉权益能否实现,“真金白银”能否兑现,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要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坚决破除影响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田茂宏希望全体成员要坚决杜绝厌倦情绪,克服消极情绪,积极投入到专项整治行动中,切实破难题、解新题、答好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工作不漏项、过程抓得实、成效过得硬,努力推动执行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方向;要狠抓从严治党治院,打造过硬队伍;要进一步盯紧目标聚焦重点,全面落实专项行动各项部署安排;要牢记“指导思想”,要明确“具体目标”,要抓牢“五个阶段”,要抓实“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开门整治,要抓好督导配合,要强化宣传舆论,要突出统筹推进,妥善解决好“工学矛盾”,要以专项行动有力推动执行工作,以执行工作质效检验专项行动效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