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丢失的手机找到了王女士送锦旗感谢民警

本报讯 9月8日早上8点半,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陈琳刚刚走进办公室,便发现自己的桌子上有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锦旗和感谢信来自市民王女士,三天前,陈琳帮她找回了不慎遗落的手机,让她深受感动,所以特别致谢。陈琳说:“我就觉得是一件小事,没想到(王女士)如此隆重!”

9月4日下午17时许,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陈琳、王照宇接到市民王女士求助,称其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手机内有其刚外出学习归来的重要资料,王女士非常焦急,“请你们一定帮帮我!”

陈琳首先在派出所内调取监控视频,明确了王女士乘坐的出租车车牌;随后前往出租车公司,查看该出租车内的视频,确定手机被一名戴口罩的女士捡到并带走;陈林再次回到派出所查看视频,发现该名女士最后去了城区某医院;通过医院内的监控,确认该女士为治病患者,但还不能最终确定其身份信息。此时已是晚上11点,陈琳从医院离开,赶回派出所值夜班。

9月5日,因前一晚通宵值班,陈琳本该休息,但他考虑到王女士还在焦急地等待,于是再次去到医院。经过大约2小时仔细查看监控视频,最终明确了戴口罩女士的身份,随后陈琳电话联系了对方。

一开始,该女士拒不承认捡到了手机,陈琳在电话里讲情讲理同时普及法律知识,耐心沟通大约30分钟后,对方终于愿意归还手机。当天下午,王女士顺利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民警提醒:

捡拾到他人遗落的贵重财物,如果拒不归还,可能涉嫌侵占罪,请大家谨慎对待。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大家继承发扬,做文明有礼好公民。

出门在外,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多加留意,避免物品遗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