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率队调研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并召开现场会

强化后续扶持 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搬迁群众增收致富安居乐业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9月10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调研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并召开现场会。区领导姚登惠、孙天明参加。

在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徐江与群众亲切交谈。

在安置点食用菌大棚,徐江察看香菇生产采摘,听取大棚权属、利润分红等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强化产业规划和政策宣传,指导产业市场化经营管理,引导搬迁群众参与大棚承包或务工,优化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在安置点B区,徐江实地察看河沟环境整治、房屋渗水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全面排查整改建筑装修质量问题,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持续优化群众居住环境。在“天天牛”服饰就业车间,徐江详细了解就业岗位选聘流程和安置点搬迁群众就业情况,他指出,要公开公平公正选聘公益岗位人员,用好用活政策、资源,积极支持企业达产扩能,切实提升企业效益,扎实做好群众增收致富“后半篇文章”。当天,安置点广场上正在开展专场招聘会,徐江来到现场,与前来求职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应聘情况,并向招聘企业询问岗位、待遇、福利等信息,他指出,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要切实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助力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现场会上,徐江强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的重大意义,坚持易地搬迁和特色产业紧密结合,持续完善安置点公共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持续增收致富。要聚焦搬迁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群众所盼,举一反三、创新方式补短板和锻长板,让搬迁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牢固树立“把李家溪安置点建成高标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样板”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支部建设,创新社区治理,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