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为切实做好辖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促进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效融合,在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形势下,9月8日,黔江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到李家溪易地扶贫安置区28个楼栋全面有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上门宣讲政策

“你最近身体怎么样?”

“要注意保重身体,按时吃药。”

家庭医生们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都详细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健康服务优惠政策,让居民知晓家医签约服务的便捷与益处,同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据悉,为做好做实家医签约工作,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与培训,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了由医疗、护理、公卫人员以及乡村医生48人组成的1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具备执业医师资格的医生担任团队负责人,每个团队合理划分服务责任楼栋,具体责任到人,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签约工作要求分批进行或入户服务,有计划做好防控准备,分别进入楼栋入户,避免出现人群较大的聚集情况。活动采取电话预约与主动上门签约相结合进行。签约服务优先覆盖建卡贫困户、60岁及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贫困人口、残疾人、低保、五保以及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人群,从重点人群逐步扩大到一般人群。针对不同人群,“量身定制”免费的基本服务包,在自愿的前提下签订服务协议书,有效期一年。

因考虑到多数入住居民白天上班,许多居民不在家,家庭医生利用中午和傍晚错时上门签约,保证惠民政策真正落实进千家万户。截至晚上8点,李家溪易地扶贫安置区建卡贫困居民已签约个性服务包700余人,做到在家重点人群签约全覆盖。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