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白石镇积极开展生态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黄英)“由于近期下大雨,河道里面有上游冲下来的一些垃圾,我们必须进行及时清理。”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在黔江区白石镇凤山村陶家坝,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等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沿着河流查看河面和河岸的垃圾,遇到有垃圾或是杂草,立即清除。碰到村民,志愿者们便通过身体力行、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唤起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向人们介绍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为了贯彻生态文明理念,近年来,白石镇政府大力开展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成员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倡导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倡导垃圾分类,提高人们的环境道德修养,普及生态文明的理念,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水平。

开展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公路、河流沿线、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为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清洁活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组织开展绿化美化的志愿服务,开展保护山川河流,绿化美化家园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山林绿地、重要河流和水资源地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绿化美化活动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