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们黔江的红色故事,红三军挥师黔江,攻占黔江城……”近日,在黔江区白石镇凤山村陶家坝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座无虚席,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讲述着当年的红军故事,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

凤山村陶家坝党史宣讲活动现场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石镇着力寻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合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创新学习方式,打造新型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白石镇利用全镇各文明实践站组织由老党员、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志愿团讲党史;同时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将红色党史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从“书上”搬到群众“心里”。

“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推动党史宣讲全覆盖。以‘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切入点,采用‘走出去’的模式,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党史宣讲志愿者表示。

志愿者表示,今后,白石镇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党史宣讲影响力。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走进街头巷尾,带动更多的人学党史、感党恩。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百场文艺演出,突出“理论宣讲+文艺”的节目特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群众中全面、生动地开展起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