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今年以来,太极乡李子村围绕旧房整治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群众打造了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极大的提升了幸福生活指数。

新改造的院坝围墙

近日,记者在太极乡李子村一组看到,公路沿线一栋栋住房前修建了花台,有的还沿着院坝围起了竹篱笆,房前屋后以及院坝都进行了硬化,农户家中裸露的电线套上了线管,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这一切得益于太极乡今年以来大力开展的旧房整治提升工程。

“你别看现在到处都是青砖碧瓦和掩映在竹林下的水泥路,以前这里的环境太糟糕了,你刚刚说最好看的那户,以前旁边就是木质结构的猪圈,夏天的时候路过到处都是蚊虫。”当地居民孙大爷告诉记者,“如今的环境这样好,多亏了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得好。”

“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日常的宣传,定期开展清洁行动,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太极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稳步推进。”太极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太极乡通过加强集镇环境卫生日常监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大大提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