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黔江区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自觉观念,鼓励学生带动家庭乃至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黔江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活动。

垃圾分类进校园

开学第一天,在白土乡中心小学校(如图)、南海中学等召开了全校学生大会,学校负责人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大家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各类分类标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环境保护,从行动上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在舟白中学的阶梯教室里,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行动起来,为学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榜样,进而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共建绿色生态校园。全校师生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全校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台阶。在人民小学、实验小学等城区学校,通过开展校园大扫除等方式,让学生亲身实践垃圾分类,老师们着重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怎么分类等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边学习,边操作,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除了以上学校外,黔江区各中小学校将垃圾分类纳入开学第一课,迅速在全区掀起一股垃圾分类进校园的热潮。各中小学纷纷以召开推进会、在国旗下的宣讲、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现状及意义、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意识到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