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七旬老人转卖土鸡蛋致富

  “孙老,你这段时间收到的土鸡蛋多不,答应我的200个鸡蛋这两天能给我送来不?餐馆没得用的了。”“你放心嘛,我答应了的事不得扯拐,赶过场就给你送来。”9月2日,正值黔江区太极镇赶集的日子,一大早当地做土鸡蛋生意的孙文明老人电话就嘟嘟嘟的响个不停。

孙文明老人正在整理土鸡蛋

  “孙文明老人在当地是出了名的,虽然已经75岁了,但他不服输的干劲许多年轻人都比不上。每天挑着箩篼走村串户的收购土鸡蛋,再到城里卖。一年下来要挣好几万。可以说真正是圆了小康梦。”太极镇李子村党支部书记孙文春说。

活到老   拼到老

  在李子村,提起孙文明老人,人们对他的评价就是两个字“爱拼”,年轻的时候把庄稼种得出名的好,老了做生意脚力、耐力无人能比。

  每个天气好的凌晨,孙文明老人就挑着箩篼,翻山越岭地去收购土鸡蛋,做土鸡蛋生意的这几年,对于哪家有土鸡蛋,哪家的狗凶恶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可仍免不了扑空或者被狗咬的时候。

  走进孙文明的家,记者远远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堂屋里,手里拿着一条小帕子,麻利的把箩篼里较脏的土鸡蛋拿起来抹干净了,放到另一边的箩篼里。“这些鸡蛋是我昨天去赶白土收的,准备把它整理好了,明儿送到城里预定的饭店去。”孙文明老人告诉记者,附近的几个乡镇他每个地方都走遍了,因为当地人没有把东西拿上门来卖的习惯,只好挑着箩筐走村串户地去收。这几年我脚上的老茧都有好几层了,但我干得很快乐。

  看到孙文明老人那么拼,村里的很多人都纳闷,为什么他与老伴都有养老保险,生活无忧,还要那么拼呢?孙文明总是笑呵呵地表示,两个孙子要读书,开销大,儿子打工也累,我能拉一把是一把。拼不动了再放手也不迟。

讲诚信   生意好

  转卖土鸡蛋听起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真正想要靠这个挣钱却很不容易,对此孙文明深有感触:“夏天的时候天太热,放久了鸡蛋就变质了,我不能拿去卖给顾客,只能拿来喂猪。冬天天气冷母鸡下蛋少,答应人家的土鸡蛋个数太多了很难凑,但都是老顾客,再难我也得凑到。”

  据了解,最初的时候孙文明吃了不少亏,因为年纪大不会开车,他只能靠走路去搜购鸡蛋,方便的时候就让儿子孙章会开三轮车去接一程,不方便的时候常常到家天都黑了很久。

  “每年过年时候。打电话找我父亲买土鸡蛋的人特别多,有一次他记错数了,答应人家的土鸡蛋还差好几十个。大年二十九还在外面跑,就为了凑够答应顾客的鸡蛋数。”提起父亲孙文明,孙章会很是感触,“我爸是个说话算话的人,答应别人的事从不食言,从小他也是这么教我们兄妹几人的。”

小生意   挣大钱

  “其实目前黔江城区土鸡蛋需求量大,购买也很困难,加上孙文明做生意诚实有信,他的土鸡蛋从来不愁销路,可以说是真正的靠小生意挣了大钱。”孙文春告诉记者,村里的留守老人也很感谢他,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上门收购,让他们不用大老远把土鸡蛋提到集市上去卖。

  孙文明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按现在的行情来看,一般每个土鸡蛋收购价1.5元,销售价2元,自己收一个可以赚0.5元。一年下来,能销售5万多个土鸡蛋,收人达2万多元。他说,生意是小生意,但这笔钱能拿来管我老两口的开销和支持孙子上大学绰绰有余,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也给小康生活加一笔收入,何乐而不为呢?”(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