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开学季”助力营造校园周边健康环境

  9月2日,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文化执法支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区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等开展“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联合检查行动(如图)。

  当天,检查组一行分为两组,先后前往黔江中学、新华小学、育才小学、舟北小学等学校周边片区的文具店、打字复印店、杂货店、网吧等地,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许可及年检情况、出版物进货渠道及销货清单、出版物销售情况以及是否有售卖“儿童邪典”卡片、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并对网吧是否设置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行实名登记上网或借用他人身份证上网等行为进行排查。

  “通过检查,校园周边市场秩序整体情况良好,尚未发现非法经营行为和含有淫秽色情低俗庸俗等不健康信息的出版物。”区“扫黄打非”办主任、区文化执法支队队长陈光文介绍,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和市文化旅游委的统一部署,常态性开展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


  据悉,“护苗·开学季”是区“扫黄打非”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检查,进一步为青少年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引导青少年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状态,走好“开学第一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