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修枝剪叶 营造舒适人居环境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城投集团以“实”字当头、“细”干实事,结合园林绿化日常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月31日,城投集团下属八方公司组织园林工人对城区河滨路段的行道树进行整形修枝,进一步美化城区环境,改善光照效果,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

在河滨南路中段三岔河片区,记者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利用伸缩梯、油锯、高枝剪等工具(如图),通过“疏枝”“短截”等方式,清除病枝、枯枝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枝条,塑造出行道树的优美树形。修剪完后,及时清理现场,做到随剪随清随运,保证路面整洁畅通。

“之前我们走河滨路的行道树太过于枝繁叶茂,都挡住了我们的视线,他们及时修剪枝丫真的是非常有必要。现在修剪后的道路看起来干净明亮,清爽多了。”路过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雨季树木生长旺盛,病虫害增多,一些绿化树的树枝因为生长过快,不仅影响了居民的采光通风,更有些虫子经常飞到家中,住在低层的居民甚至不敢开窗。在雷雨和大风天气,树枝也极易发生断裂,甚至整棵树都有倒伏的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八方公司每年都要组织园林工人对全区市街绿地进行集中修剪和排险,全力营造安全、整洁的道路环境。

“此次修剪工作能够让树木吸收养分更加充足,使树形更加美观,生长更加旺盛,同时还加强对树木病虫害的防治,及时处理各种断枝及倾斜的病倒树木,以避免在恶劣天气下树木倾倒给过往行人带来危险。同时,提醒广大司机及行人,遇到行道修剪行请注意避让、观察通行。”现场负责人陈爱容说。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