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孩子才是爱你最久的那个人

◆张军霞

那天,我在单位加班很累,回到家里,又看到女儿把玩具丢了一地,沙发上的抱枕东倒西歪,我心中立刻升起一股无名火,一边拿起扫帚要把那些玩具都扔到垃圾筒里去,一边大声训斥着女儿。

不料,面对我劈头盖脸地指责,她没有像往常那样为我辩解,只是把小手藏到背后,低头看自己的脚尖,一副十分可怜的模样,我立刻又心软了,把她拉过来,换了一种轻柔的语气问:“你手里藏的啥宝贝,可以给我看看吗?”女儿抬起头来,眼睛水汪汪的,憋满了泪水,或说是因为我这样问话的缘故,她终于憋不住,“哇”一声大哭起来:“妈妈,这本来就是我要送给你的礼物!”

说着,女儿伸出小手,我看到一个用橡皮泥捏出的房子模型,别看只是用橡皮泥做的,却包括了书房、大阳台、秋千、小木屋等等,真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平时在和女儿聊天时,经常会说,希望将来再买房子的时候能有个大院子,要有专属于自己的书房,客厅要有大阳台,院子里要有秋千,当我看书累了,就在阳台浇浇花,到秋千上去荡一荡。没要到,我随口说出来的话,女儿全都记在了心里,她说,等将来自己赚到钱,要帮妈妈实现这些梦想,她忙着设计未来的新房子,所以没来得及收拾玩具……

听到这里,我不由把女儿搂在怀里,连声向她道歉。不久前,我曾在朋友圈看到一段小视频,一个小女孩不知为了何故被妈妈训斥了一通,她哭着对妈妈说:“妈妈,你知道吗?其实我爱你的时间比你爱我的时间要久,因为你是从二十几岁才开始爱我,而我是从刚出生就爱你,你只能爱我五、六十年,可我却能爱你一辈子……”当时,小女孩含着眼泪说的这番话,让我也跟着哭得稀里哗啦!

身为父母的我们,总是以为自己给孩子的爱最多,爱孩子的时间最久,我就曾对女儿半开玩笑地说:“不管你将来长大了遇到谁,在这个世界上爱你最深最久的那个人,却唯有妈妈……”当时,我这样说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一直爱着她、牵挂着她,每天观察她的一举一动,把她任何的情绪变化都放在心里,担心她的冷暖,助力她的成长;比如稍微娇惯一些,怕她长成温室里的花朵,将来无法承受人生的风雨;想让她吃点苦却又百般不舍,当妈妈的就是这么纠结……

可视频中小女孩的话却让我反思起来:和妈妈的爱相比,孩子对妈妈的爱又何曾会少一点点?他们从一出生眼里就只有妈妈,他们在拥有自理能力之前,全心全意信赖、依赖的唯有妈妈,妈妈不可能陪孩子一辈子,孩子却会从最开始爱妈妈、到最后把妈妈珍藏在心里,一辈子都放不下。

想到这里,我在心里悄悄对自己说:对孩子多点耐心,再多点耐心!因为我自己爱她,真的没有她爱我那么久,相逢是缘,感恩相遇,孩子才是那个爱妈妈最久的人。那么,唯愿我的爱也如阳光雨露,化成千万祝福伴女儿一生:愿你一生可爱,一生被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