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唯一道路常年被“洗刷” 五台社区5组居民盼“硬化”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上次下大雨,我们村这条路又被水冲毁了,老百姓有路难行,回家太不方便了。”近日,家住黔江区舟白街道的村民罗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舟白街道五台社区5组的村道路一直未硬化,碎石路常年被雨水冲刷,目前道路损毁严重,老百姓出行困难。

雨水冲刷后的道路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见,该道路位于五台社区5组,小地名袍木弯的地方,一条900米左右的碎石机耕道蜿蜒着上山。受前段时间的暴雨影响,该道路上铺设的碎石被冲走部分,变得坑坑洼洼 ,部分路段已经完全没有了碎石,露出了黄色的泥土层。

“机耕道早就修好了,如果政府能硬化一下的话,就解决了老百姓出行的大难题。”罗先生说,这条道路是唯一的进山路。10多年前,他们附近几家老百姓自己修了机耕道,路面上的碎石也是自己铺的。但是由于没有硬化,一遇风吹雨打,路面就要重新维修,老百姓都搞伤了脑筋。

“这个道路一遇暴雨就被‘洗刷’,碎石泥巴全部被冲走,小车摩托车都开不上去,运送东西完全靠走小路挑背,回家太困难了。”附近村民张先生说,附近山上有10多户村民,100多人口,大家都靠这条道路上下山,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硬化。

村民告诉记者,周边好多村落基本也于三年前全部硬化完毕,唯独五台社区袍木弯这条上山道路,却一直迟迟不见动静。现在的情况很恼火,天降大雨道路冲毁,车辆无法通行,加之饮用水管道未掩埋,行人深一脚浅一脚,出行困难。另外学校也远,有些村民送个学生更是不容易,因为道路全是深坑,无法通行,村里有几位老人因腿脚不便,已经很久没有下山了。

“前几年有专人进村实地勘测,经过村民配合测量了机耕道的米数,可后来就没音信了,一直到现在,该道路还是未见硬化。”罗先生表示,希望能有相关部门来这里实地了解下情况,解决下老百姓的的出行难题,盼望这条道路能早日硬化,彻底改善高山群众的出行条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