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坝安置区地下管网该整治啦

一遇大雨,雨水和粪污便从厕所倒灌,居民苦不堪言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徐朝政 文/图)“这次的大雨又倒灌进家里了,屋里冲得像‘河’,老百姓无处下脚,一些商铺门面遭淹,好恼火哦!”近日,家住黔江区舟白街道杨家坝安置区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小区内居民常年受到雨水倒灌影响,他们希望相关部门整改地下管网,早日解除“心病”。

居民用水泥砖堵倒灌

23日上午,黔江下起了暴雨。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安置区张先生的家里,虽然倒灌的雨水已经退去,但是倒灌的雨水还是导致他们家一片狼藉。张先生说:“上午的雨太大,屋里最深的地方估计积水都有50厘米左右,门面的货物全部移走了,大人小孩都全部转移到楼上。”

张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他们家的厕所,只见厕所的排水口处用水泥砖盖了几层。他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只有用砖把厕所管子堵住,不然雨水冒出来的速度更快。”

张先生说,下水道排水不畅,导致生活用水和雨水流不出去,倒灌出来的水,不只是雨水,还有一些下水道垃圾和粪便。

记者了解到,该居民区的雨水倒灌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一到雨季,小区居民就寝食难安。据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一到下大雨的季节,底层就会倒灌雨水,这样的情况已经有4、5年了,涉及雨水倒灌影响的居民有10多家。

“黔江23日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我心焦得瞌睡都睡不好,要是再有暴雨来,家里肯定要被雨水倒灌,商铺也无法开张,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张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现场看看,帮老百姓支支招,到底怎么应对。

“雨水主要是从底楼厕所的管道冒出来,厕所的地面被雨水浸泡,雨水顺着底楼的门面往外流。”一居民告诉记者,其他地方冲进来的雨水很少,最主要就是从厕所倒灌进家里,说明地下的管网可能有点问题,要么是堵了,要么是管道太小了,反正是排水不畅的原因引起的,而且这样的情况已经很多年,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该问题,早日排查维修管网,为居民点的老百姓解除心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