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社会免疫屏障志愿者来敲门你要好好配合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您好,我们是黔江初级中学校的志愿者,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你们都接种了疫苗吗?是几针剂的呢?”8月23日一大早,尽管天下着大雨,但这并没阻挡志愿者的脚步,他们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及时完善登记信息。

查看健康码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有效扩大接种覆盖人群,全面构建免疫屏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来,由黔江区教育委员会直属学校联合所在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和组织动员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居民上门挨家挨户排查,对前期登记信息进行查缺补漏,及时修改完善。

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介绍,此次活动由每个学校抽调40名志愿者联合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为期三天,从8月22日起至8月24日结束,将对社区居民接种疫苗情况进行全部排查。

当前疫情形势还不能松懈,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刻不容缓,因此掌握好居民的疫苗接种信息十分重要,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再次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志愿者也积极了解未接种的原因,动员未接种并可以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并统一做好登记,对于不方便行走的老人或残疾人,志愿者们主动送其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黔江初级中学校的志愿者田老师表示,在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校社联动,群防群控,构筑群众健康免疫屏障,全力保障社区群众健康守护的“最后一公里”,虽然在暑期,能以志愿者名义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

记者呼吁——近几天,有志愿者来敲你家的门,要好好配合,如实作答,这也是你在为防疫工作作贡献!不过也要提醒志愿者,最好把握敲门的时间,因为上班时间去敲门大多不在家可能白敲。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