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成效显著 城市整洁有序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生 胡瑞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突出“清新宜居·文明黔江”主题,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出了多项举措并大力落实推进,在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及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黔江区创文成效显著,城市变得越发整洁有序、清新宜居。

干净整洁的街道

道路停车规范有序

经过相关部门的大力宣传、积极督促和及时整改,市民规范停车的自觉意识不断增强,严格按照划定的停车位有序停放车辆,不乱停乱放、乱占车道。

在城东街道石城社区育才路段,以往电瓶车、小三轮、摩托车霸占人行道,行人外出被迫只能从公路上通行,人车混行让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拥挤,险象环生。经过该社区积极争取,这条道路安装了防护栏整修了坑洼路段,乱停乱放现象不再存在,市民出行便捷畅通。

规范有序的停车不仅让道路变得更加通畅、缓解了交通拥堵,而且减少了车主间因不规范停车导致的争执,促进了社会和谐,同时城市也变得更加宽敞整洁。

城市街道干净整洁

为打造清新宜居的城市,黔江区各级各部门推出各项举措,一方面开展、落实环卫工人的职业教育和培训,督促他们做好城市清洁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爱护城市环境的宣传教育力度,呼吁群众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好城市环境。如今,走在黔城的大街小巷,目光所及尽是一片干净整洁的景象。

“这几年在黔江生活,我感受到街道干净整洁有序,环境越来越好,在这里生活起来很有幸福感,黔江是个宜居城市。”在黔江工作已3年有余的张先生称,在黔江这座城市生活起来幸福指数得到了增强,下一步他准备找个黔江女孩步入婚姻殿堂,就定居黔江了。

对于近年来街道的干净整洁,大家有目共睹,而在城东街道当环卫工人的庞女士感触很深,她说以前在街上打扫会遇到很多白色垃圾,这其中不乏乱扔乱倒,而现在令庞女士感到开心的是,现在打扫的更多的是树叶之类的垃圾。“大家素质在提高,我们打扫起来也更加省心省力。”

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近年来,黔江区大力提倡垃圾分类,不仅设立相应岗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而且注重对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的培养,以及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教育。部分小区还在垃圾站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岗位,帮助小区居民合理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在城南街道山台山小区,每天上午8点到9点,下午6点到7点,都有垃圾分类指导员忙碌在各个垃圾分类投递点前,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为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积分。

“以往也知道垃圾分类工作,但还有一些分类知识不太明确,经过庞阿姨的讲解,对这项工作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居民伍女士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