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两码”核查防控疫情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生 胡瑞 文/图)近日,考虑到国内多地疫情零星反弹的形势,为落实本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的安全、地区的稳定,城东街道在辖区内多地开展“两码核查”志愿活动,并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排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疫苗。

志愿者正在核验“两码”

在石城菜市场入口,多名志愿者身穿红色的志愿服务马甲,耐心劝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并打开渝康码、行程码以供查验。同时,志愿者还向来往的居民仔细询问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居民出示疫苗接种凭证,并带领尚未接种的居民前往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及时接种。据志愿者反映,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度很高,“只要我们提醒了,大家都会好好戴上口罩,对渝康码、行程码的核查工作也比较配合,大部分人都会主动拿给我们看。”

此外,考虑到老年人使用手机不便,志愿者还会根据老人家提供的身份证号帮助查询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城东街道大力开展两码核查和疫苗接种核查行动,不仅在农贸市场等人口来往密集处安排志愿者进行核查,而且开展了“敲门行动”,由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核查队伍入户查验,同时前往网咖等地对在场居民进行逐个核查。两码核查工作不仅有效落实了疫情防控,而且提高了居民自觉配合的意识。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不知道要出示渝康码,现在基本上都会主动出示,还非常自豪地跟我们说自己打了疫苗。”志愿者向记者表示,看到大家这么配合工作,自己感到非常欣慰。

“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既是在保护别人也是在保护自己,大家都配合工作,那我们大家都安全。”在场居民郑女士也向记者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