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8月25日是全国第5个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近日,小南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赶集日,组织志愿者重点针对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儿童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

志愿者向群众宣讲相关知识

“要怎么才能提早发现孩子的视力、听力、孤独症方面的问题?”“叔叔,你看我们这个宣传手册上有专门关于‘预防残疾,从儿童早期干预’的相关知识点,你仔细看看,有不明白的地方再问我。”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分成几组,有的向群众发放《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预防核心知识》等宣传资料,有的耐心地给大家解惑各种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

前来赶集的向女士告诉记者说:“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浓浓氛围,而且有利于加快我区残疾预防事业的发展,希望社会能够进一步关注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进一步让辖区群众了解了残疾预防的基本知识,充分提高了群众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了关注残疾人、增强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