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齐上阵 两小时卖掉2.5吨脆红李 黔江第一书记“云采摘”直播初获成功

8月21日上午,黔江区脆红李主产地之一的沙坝镇,工人不停地装箱,准备将1000余件、约2.5吨脆红李打包后运往全国各地。“这是全区8位第一书记直播带货、18位第一书记代言的成果!”黔江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帮助全区果农克服疫情和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黔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相关部门举办“黔江区第一书记携手共助乡村振兴行动——2021年黔江脆红李大型云采摘活动”。

活动中,该区8位第一书记尝试现场直播带货,还有18位第一书记通过海报、短视频等方式为黔江脆红李“代言”。在两小时内,第一书记们卖掉了价值约5万元的脆红李。

直播前,“恶补”带货话术

直播完成,蓬东乡蓬勃社区第一书记吴成斌舒了口气。由于提前“恶补”了大量直播视频,他感觉自己直播首秀完成得还不错。

8月10日,看到区里征集脆红李现场直播带货的第一书记,吴成斌就报了名:“来了总得做点事。虽然没有带货经验,但可以学嘛!”

吴成斌在工作之余迅速开启“学习模式”:通过关键词搜索农产品带货直播,边看边揣摸,并把一些术语认真地记了下来。

直播那天,吴成斌自信地走进直播现场。“家人们”“宝宝们”“来一波福利”……吴成斌虽然说得不是很顺溜,但也让和他搭挡的专业视频主播频频点赞。

直播中,想法实现“灵魂的碰撞”

参加直播的王文峰,来驻村前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负责学生思想工作的老师。在十几年的从教生涯中,他面对六七百名学生讲话也没怯过场。没想到一场直播带货下来,他紧张得汗水浸湿了衣衫。

“做思想政治工作讲的是‘灵魂的碰撞’,面对面效果最好。”王文峰说。他提前做了功课,也与搭档的视频主播沟通过,直播前已觉得“万事俱备”。

没想到现场看不到观众的脸,只有不断弹出的观众反馈和问题,他一边要反复推荐脆红李的品质,一边要应对提问,一度手忙脚乱。

“在看不到对方的情况下推销产品,也必须想办法实现‘灵魂的碰撞’。”王文峰说,这种“碰撞”就是揣摸受众需求,相应地介绍脆红李的“卖点”,其难度不比做思想工作轻松。

直播后,驻村工作有了“突破口”

黄丽霞是参加直播带货的唯一女性第一书记。在半天时间内,她和搭档的视频主播联手卖掉了20多件产品,价值1500多元。

“如果是果农自己拎着篮子一斤一斤地去卖,得卖多久啊。所以,直播带货真是个好办法,值得我们后面接着尝试。”黄丽霞说。

她所在的马喇镇,是“马喇贡米”产地。全镇有8000多亩生产贡米的稻田,仅杉树村就有800亩。下个月,这些稻田即将进入收获时节。

“这次脆红李的直播带货,踩了不少‘雷’,但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黄丽霞说,她准备回去后,和村民们一起想办法,通过直播带货让“马喇贡米”卖得更好、卖得更远。             

 (通讯员 罗芸)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