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公司多措并举抢抓工期 应急医院场平施工本月底完成

14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50余辆工程车辆忙碌穿梭,1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作业……8月18日,在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施工现场

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项目是黔江区重点民生项目,区城投集团下属八方公司作为场平项目的承建单位,切实履行国企担当,以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抢抓工期,确保本月底完成土地场平施工。

党员小组攻关

为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八方公司在项目启动之时,便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5名党员干部为组员的“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场平项目”党员攻关小组。

“我们组成了6人的党员攻关小组,针对项目难点问题多次开会研讨对策,协调解决了很多拆迁矛盾,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攻关小组组长龚节敏说,小组成立后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强对项目建设质量、进度、投资控制、施工场所卫生及安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各个项目建设文明有序开展。

据介绍,八方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理念,筑牢基层堡垒,打造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党建+工程”作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着力点,使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班子精干高效

建立精干高效的项目班子是搞好项目管理的关键。八方公司高度重视应急医院场平项目,选派出具有丰富创优经验、承担过多项大型工程的专业人才现场督守,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现场,由各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项目班子来回巡查,对施工、运输等多环节指导,从细微处把好关,高质量建设,充分体现八方公司实施项目建设的实力和专业水准,以及社会责任感。

“当前,我们统筹监理、施工单位等各方力量,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发挥场平工程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八方公司项目分管领导黄辉表示,要着力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必须在施工组织、现场管理上多下功夫,在建设速度、工程质量上严格把关,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如期完工

自项目开工以来,公司先后遇到征地拆迁矛盾大、场内道路修建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疫情以及汛期等困难,但全体施工人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场平施工如期完工。

为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八方公司与相关职能部门、辖区街道居委等加强协作,积极稳妥解决存在问题,为实质性进场施工做好了保障。

为了方便大型机具进场,八方公司重新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组织施工力量,在山堡上“变”出多条通道,拉开多个作业面,为下步攻坚打好了基础。

为了防止施工过程中造成大量粉尘污染,施工方选用带有除尘设备的钻机钻孔,并采取台阶爆破施工工艺作业,最大限度地降低现场施工对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

为了抢抓工期,在保值保量、安全文明作业的同时,八方公司加强施工要素保障,狠抓施工团队工作效率提升,抗疫情战高温……

目前,现场施工进度紧张有序,施工人员倒排工期,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