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竟长期堆放在楼下! 扔进垃圾桶就那么难吗?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黔江区正阳街道朝阳居委黔阳小区居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应称:“邻居习惯性地把成包的生活垃圾堆放在自家楼下,明明垃圾桶就几步之遥,每天都有小区保洁员清扫。放在这里如果打扫不及时,这么热的天,难免长一些蚊虫,能不能管管?”

扔在路边的垃圾

18日,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发现在该小区的一栋浅蓝色栋房下面的确放置有几袋垃圾,而垃圾桶就离堆放扔垃圾处不到50米的距离。记者观察发现此处为过道,来来往往的人较多,有的人路过便捂住鼻子,有的则边走边骂乱扔垃圾的人没有素质。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新城较早开发的小区,大多并不是本地居民,租房户较多,人员较复杂。而垃圾所在的栋房,除了房主外,有七八家都是外地在此的租房户,邻里相互之间都不太熟悉。

“具体也没看到是哪个扔的,我多次路过都看到那里堆放有垃圾,我还特意观察了段时间,也没看到扔垃圾的人,但不管怎样,随意将垃圾扔在小区里,太没有素质。”刘女士说,尤其是夏天,路过就看到几袋装着废食残渣、果皮等的垃圾,让人特别恶心。

随后,保洁人员看到了垃圾,便将垃圾主动扔进了垃圾桶,对于乱扔垃圾现象,保洁人员表示无可奈何,只能是看到便及时清扫。

“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就那么难吗?”刘女士表示,小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将垃圾分类后准确地投放到垃圾箱(桶)内,共同维护好市容和健康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